当前位置:

涉嫌收受非法资金 韩法院批捕李明博“大管家”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莎宁 2018-01-18 09:58:20
时刻新闻
—分享—

  韩国前总统李明博的“大管家”金伯骏17日凌晨被法院批准逮捕,缘由是他涉嫌从国家情报院收受大笔非法资金。

  金伯骏现年78岁,是李明博的亲信,2008年至2012年担任青瓦台行政事务高级秘书。韩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他曾在李明博在职时期负责管理李明博的财产。

  检察官指控,金伯骏在李明博任职期间从国家情报院非法收受4亿多韩元(约合241万多元人民币)资金,构成受贿,造成国库损失。

  首尔中央地方法院说,鉴于金伯骏可能毁灭证据或逃跑,决定签发逮捕令。

  金伯骏否认检方说法,但前国家情报院院长金成浩、元世勋已向检方供认,曾听取向金伯骏提供资金的汇报。

  李明博执政时期的国家情报院高级官员金柱成(音译)先前告诉检方,他在2008年向李明博举报国家情报院动用账外特别行动资金向金伯骏“进贡”2亿韩元(120万元人民币)。尽管受到举报,金伯骏后来还是继续向国家情报院索取更多资金。

  韩联社报道,一旦证实金朱成的说法属实,检方可能会盘问李明博。韩国国际广播电台说,检方最长可拘押金伯骏20天,其间将重点调查是否有更高层人物犯案,不排除直接调查李明博的可能性。

  前一天,首尔中央地方法院批准逮捕李明博的另一名亲信金振模。按照检方的说法,金振模2009年至2011年担任青瓦台民政事务第二秘书期间从国家情报院收受大约5亿韩元(302万元人民币)贿赂。

  韩联社分析,两名亲信被捕将加快检方调查李明博是否涉案的速度。(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