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买家太少 空客恐停产“空中巨无霸”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莎宁 2018-01-17 09:26:19
时刻新闻
—分享—

  欧洲航空业巨头空中客车公司15日说,如果空客不能与阿联酋航空公司签订一份长期合同,将不得不停产有“空中巨无霸”之称的A380型客机。

  空客公司客户事务首席运营官雷义当天对媒体记者说,虽然空客公司2017年交付飞机数量创历史新高,但A380客机却面临困境。最近两年来,这型客机的最大买家之一阿联酋航空公司一直没有新订单。

  雷义说:“我们目前仍在与阿联酋航空公司方面商讨此事。说实话,他们可能是现阶段唯一一家能在8到10年内每年至少订购6架该机型的公司。”按他的说法,如果双方不能签订一份长期合同,空客公司将别无选择,只能停产A380客机。

  A380是全球最大客机,拥有四个引擎,三舱配置可容纳500多个座位,一度被视为空客的“家族明星”。不过,庞大的身形也使A380比较“挑剔”,普通机场无法满足它的起降条件。相比之下,空客的中小型飞机似乎更受航空公司青睐。

  近年来,空客公司不断减少A380的产量,从2015年生产的27架“砍”到2017年的15架。今年,这款飞机的产量将进一步减少至12架。

  对于空客公司的最新表态,阿联酋航空公司尚未回应。目前,阿联酋航空公司仅靠波音777和空客A380运营,是拥有这两款机型最多的航空公司,旗下共有超过100架波音777和100架空客A380。

  去年11月迪拜航展期间,外界传言空客又将斩获A380大单。但最终,阿联酋航空公司却与空客的“老对手”波音公司签下总额151亿美元(约合972亿元人民币)的订单。而在那次航展上,空客没有卖出一架A380客机。(张旌)(新华社专特稿)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