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国在叙利亚培养“边境安全部队” 惹火土耳其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莎宁 2018-01-16 14:32:55
时刻新闻
—分享—

  美国主导的打击“伊斯兰国”多国联盟14日证实,正与叙利亚反政府武装“叙利亚民主军”共同打造“叙利亚边境安全部队”,这支武装人数最终将达大约3万。

  土耳其政府当天说,无法接受美方打造所谓叙“边境安全部队”的做法。

  【3万人武装】

  多国联盟发言人瑞安·狄龙14日告诉媒体,随着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作战接近尾声,多国联盟和盟友“叙利亚民主军”的关注焦点开始转向确保“(叙利亚)边境安全”。

  狄龙说,多国联盟和“叙利亚民主军”正在打造叙“边境安全部队”,“最终目标是组建大约3万人的部队”,大约一半的人员将是“经过重新训练的叙利亚民主军成员”。

  狄龙说,眼下大约230人正在参加“边境安全部队”“一期(培训)班”。

  多国联盟公共事务办公室14日向媒体证实,大约1.5万名“叙利亚民主军”武装人员已被确认将加入“边境安全部队”,而另外1.5万名武装人员的招募工作正在进行。

  【驻边境地区】

  多国联盟公共事务办公室说,这支武装将由“叙利亚民主军”指挥,驻扎在目前由“叙利亚民主军”控制的叙利亚边境地区及幼发拉底河河谷地带,任务包括“确保边境检查站安全”。

  上述边境地区北接土耳其、东接伊拉克,而幼发拉底河河谷目前是“叙利亚民主军”与叙利亚政府军的势力分界线。

  “叙利亚民主军”是一支“杂牌军”,由叙利亚库尔德人和阿拉伯人组成、库尔德人主导。多国联盟向“叙利亚民主军”提供武器、训练、顾问等支持。

  “叙利亚民主军”发言人穆斯塔法·巴利14日向媒体证实打造中的“边境安全部队”。

  巴利说,“叙利亚民主军”从“伊斯兰国”手中夺得的“大片土地和城市需要有人保护”,“我们与多国联盟的协作正进入新阶段”。

  叙利亚政府尚未就所谓“边境安全部队”发表评论。

  【土耳其不满】

  多国联盟公共事务办公室还证实,今后驻扎叙北部地区的“边境安全部队”人员中,库尔德人占多数。

  库尔德人武装“人民保护部队”是“叙利亚民主军”中的主导力量。

  土耳其政府视“人民保护部队”为库尔德工人党在叙利亚的分支,将其列为恐怖组织。土政府一直谴责美国政府支持“人民保护部队”。

  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的发言人易卜拉欣·卡伦14日说,美国政府打造所谓叙“边境安全部队”的做法是在“合法化”“人民保护部队”,使这支武装“长期存在这一地区”。

  卡伦说,美方做法“令人担忧”,“完全不可接受”。他还说,土方将“继续打击土国境内外的恐怖组织”。

  土耳其外交部发表声明说,多国联盟没有征求土方对打造所谓叙“边境安全部队”的意见;美方持续支持“人民保护部队”损害土方国家安全,“不可接受”。

  一名土耳其政府高级官员告诉路透社,土方上周约见美国大使馆临时代办,正是为所谓“边境安全部队”一事。

  过去数周,土耳其武装部队多次炮击叙利亚北部阿夫林地区的“人民保护部队”目标,并将坦克等装备派遣到土叙边境。

  埃尔多安14日说,土方将在未来几天继续对阿夫林地区的军事行动,“以扫除我们南部边境的恐怖主义(势力)”。埃尔多安还说,希望美国政府支持土方在阿夫林的行动。

  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国防委员会主席弗拉基米尔·沙马诺夫15日告诉媒体记者,多国联盟打造所谓叙“边境安全部队”与俄方利益“直接冲突”,俄方将采取措施“使叙利亚局势稳定”。

  2015年9月,俄罗斯应叙利亚政府邀请,派军队进入叙境内打击极端主义势力。2017年年底,俄罗斯宣布从叙利亚部分撤军。(吴宝澍)(新华社专特稿)

  

  

  叙利亚强烈谴责美国在叙组建民兵武装

  俄罗斯指责美国组建民兵武装企图分裂叙利亚

点击查看专题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