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国今冬流感预计达“严重”级别

来源:新华网 作者:周舟 林小春 编辑:李莎宁 2018-01-13 15:16:53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华盛顿1月12日电(记者周舟 林小春)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12日预测说,今年冬季美国流感暴发时间早,并将达到“严重”水平。

  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疾控中心流感部主任丹·杰尼根说,来自2000余家门诊报告数据显示,流感就诊人数快速增加,表明流感传播已进入高峰期。这是疾控中心监测流感13年来美国本土首次全部达到“广泛传播”级别。

  据统计,上周住院人数比前一周翻番,达到每十万人口22.7人,其中老人和婴儿是感染高发人群。据往年经验,流感传染还要持续多个星期才有望放缓。

  “这种情况与2012/2013年和2014/2015年两个严重流感季很相像,当时H3都是优势毒株,该毒株造成更多人患病、更多人住院、更多人死亡。”杰尼根说。

  杰尼根预计今年的情况比2012/2013年更为严重,但比2014/2015年略轻,实际流行严重程度还无法准确预测。

  去年10月以来,美国疾控中心共采集了836例流感病毒,其中甲型H1N1病毒138例,甲型H3N2病毒474例,乙型流感病毒224例。

  人流感病毒根据核蛋白抗原性不同,可分为甲型、乙型和丙型三类。其中甲型流感病毒抗原变异较快,人、畜、禽感染的病毒基因片段容易交叉,人群普遍易感。

  杰尼根说,流感疫苗对优势毒株的有效性在30%左右,对所有流感毒株的平均有效性接近40%。他表示接种疫苗是最有效的防御办法,并呼吁更多人尽快接种。

  杰尼根认为今年的流感毒株尚未发生变异,疫苗和抗病毒药物对目前传播的病毒还都有效果。他建议,症状严重患者和高危人群应尽快接受抗病毒药物治疗,高危人群包括老人、儿童、孕妇及患有糖尿病、心脏病和哮喘的患者。

  杰尼根说,避免患流感的方法包括同患者保持距离,若出现症状就待在家中,捂嘴咳嗽并勤洗手。

来源:新华网

作者:周舟 林小春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