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韩媒说朝鲜同意派高级别代表团参加平昌冬奥会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陆睿 耿学鹏 编辑:李莎宁 2018-01-09 16:23:27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首尔1月9日电(记者陆睿 耿学鹏)据韩国媒体9日报道,朝鲜在当天举行的韩朝高级别会谈中表示将派高级别代表团、朝鲜民族奥林匹克委员会代表团参加平昌冬奥会。

  在韩朝高级别会谈上午的日程结束后,韩国统一部次官千海成在板门店召开了简短记者会。他说,韩方在会谈中提议韩朝双方在平昌冬奥会开幕式上共同入场以及朝方派遣啦啦队参加冬奥会。

  韩方还向朝方提议在2月春节之际举行离散家属团聚活动,并提议就此进行红十字会会谈。

  此外,韩方还向朝鲜提议举行军事部门会谈,防止偶发冲突。韩方主张双方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进行合作,中断导致半岛紧张的行为,强调早日重启朝鲜半岛无核化对话的必要性。

  据韩联社报道,朝方在会谈中表示将派高层代表团、民族奥林匹克委员会代表团参加平昌冬奥会。此外,朝方还将派遣选手团、啦啦队、艺术团、参观团、跆拳道示范团、记者团等访韩。

  据悉,朝韩双方交换了有关会谈结果的共同报道文件草案,并将就草案进一步具体商议。

  当地时间9日10时(北京时间9时),韩国和朝鲜代表在板门店韩方一侧“和平之家”开始举行高级别会谈,讨论朝方派代表团参加平昌冬奥会、南北关系改善等议题。这是2015年12月韩朝副部长级会谈之后双方首次举行政府间会谈。

  新闻链接

  朝鲜将派高级别代表团、朝鲜民族奥林匹克委员会代表团参加平昌冬奥会

  朝鲜有意与韩方实现平昌冬奥会共同入场

  韩美决定平昌冬奥会期间不举行联合军演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陆睿 耿学鹏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