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牵涉“9·11”袭击?沙特方面拒绝“背锅”

来源:新华网 编辑:张焕勤 2018-01-07 09:59:44
时刻新闻
—分享—

  代表沙特阿拉伯的律师4日以缺乏证据为由,呼吁美国纽约法官驳回一桩要求沙特方面为“9·11”袭击负责的诉讼。

  据美联社报道,沙特方面律师4日向曼哈顿联邦法院提交书面文件,认为美国国会2016年强行通过的“9·11”法案并未“特许原告在缺乏看似合理的指控和充分证据支持”下,“向沙特阿拉伯提起诉讼”。

  2016年5月,美国国会强行通过法案,允许“9·11”袭击幸存者和遇难者亲属起诉外国政府并索赔。此前多年,美国法院均以沙特政府享有主权豁免权为理由,驳回诉讼。相关诉讼寻求超过1000亿美元的赔偿金。

  沙特方面律师说,最近的法庭判决表明,“法院就涉及外国主权的诉讼行使司法权前,应仔细审核指控和证据。原告的宣称经不起审核,因此应再次被驳回”。

  2001年9月11日,恐怖分子劫持美国4架民航客机,两架撞塌纽约世界贸易中心“双子塔”,一架撞毁华盛顿五角大楼一角,一架坠毁,致使将近3000人丧生。19名劫机者中有15人是沙特人。“基地”组织声称制造了这起恐怖袭击。

  美联社说,“9·11”调查委员会报告并未发现“沙特政府或沙特高级官员个人”资助“基地”组织发起袭击,但不排除“沙特政府支持的慈善机构”是“基地”组织幕后金主的可能。

  按“9·11”幸存者和遇难者亲属的说法,沙特政府直接且有意协助了策划袭击和劫机的恐怖分子,并通过金援支持“基地”组织的慈善机构,让“基地”组织发展成为恐怖组织。(海洋)【新华社微特稿】

来源:新华网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