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巴勒斯坦谴责以色列议会通过强化对耶路撒冷控制的法案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杨媛媛 赵悦 编辑:李莎宁 2018-01-03 09:05:56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拉姆安拉1月2日电(记者杨媛媛 赵悦)巴勒斯坦2日谴责以色列议会通过一项旨在加强对耶路撒冷控制的法案,称其“非法”。

  巴勒斯坦总统府发言人纳比勒·阿布·鲁代纳当天发表新闻公报说,以色列议会通过的这一法案及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的决定均为“非法”,是对巴勒斯坦人民“宣战”。

  鲁代纳强调,任何将耶路撒冷问题排除在外的政治方案都不会有结果。

  据报道,根据以色列议会2日通过的一项法案,以色列政府未来对耶路撒冷地位问题的任何改变,都必须获得议会中超过三分之二议员支持。这将过去议会中半数以上支持的门槛,提高到议会全部120名议员的80人以上。分析人士认为,此举将进一步加强以色列对耶路撒冷的实际控制。未来任何党派组成的以色列政府,倘若试图在和平谈判中就耶路撒冷地位问题作出任何让步,都将面临更多的困难。

  巴勒斯坦政府、解放巴勒斯坦民主阵线等当天也发表新闻公报,谴责以色列议会通过这项有关耶路撒冷的法案。

  此外,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也发表新闻公报,称以色列议会通过这一法案是对圣城和巴勒斯坦侵犯的持续,是对历史和现实的“伪造”。

  耶路撒冷问题是阻碍巴以和平进程的症结之一。以色列在1967年占领东耶路撒冷后,单方面宣称整个耶路撒冷是其“永久、不可分割的首都”,而巴方则要求建立一个以东耶路撒冷为首都的巴勒斯坦国。国际社会普遍不承认以色列对耶路撒冷拥有主权,很多和以色列有外交关系的国家把使馆设在特拉维夫而非耶路撒冷。

  美国总统特朗普去年12月6日宣布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并将启动美驻以使馆从特拉维夫迁往耶路撒冷的进程。国际社会对此普遍表示反对。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杨媛媛 赵悦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