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意大利议会选举将于明年3月举行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洁 编辑:何冰 2017-12-30 00:31:41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罗马12月28日电(记者 李洁)意大利总理真蒂洛尼28日在一份内阁声明中说,意大利新一届议会选举将于明年3月4日举行。

  这份声明是在总统马塔雷拉当天宣布解散本届议会后发布的。当地媒体认为,大选日期的确定开启了意各党派的新一轮政治较量。

  根据声明,意大利内阁还决定,将于明年3月23日确定新一届议会第一次会议的日期。

  真蒂洛尼当天早些时候举行年度记者会,回顾这一年意大利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方面的发展和现状,并宣布本届政府的政治任务已完成。

  意大利属议会共和制国家。议会是国家最高立法和监督机构,由参议院和众议院组成。除终身参议员外,参、众两院分别普选产生315名和630名议员,任期5年。意大利上一次议会选举于2013年2月举行。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洁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