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波黑战争“掌控生死的女主人”被判14年监禁

来源:新华网 编辑:何冰 2017-12-30 00:31:41
时刻新闻
—分享—

  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一家法院27日宣布,一名在上世纪90年代波黑战争期间参与种族屠杀的女子战争罪罪名成立,判处14年监禁。

  阿兹拉·巴希奇,现年58岁,波黑战争中克罗地亚族武装部队成员,被称为“掌控生死的女主人”。她在1992年至1995年波黑战争期间施暴,包括虐待被俘虏的塞尔维亚族平民、残忍杀人不留全尸。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法官认为巴希奇“特别残忍”,在所有在波黑战争中犯下战争罪行的女性中,她的刑期最长。巴希奇最严重的一项罪行是从颈部刺死一名俘虏。

  目击者说,巴希奇曾在俘虏的前额上刻十字,迫使一名男性俘虏喝汽油、随后将其双手和面部点燃,强迫俘虏赤身裸体地在玻璃碴上爬行。

  波黑战争持续将近四年,至少10万人在战争期间死亡。巴希奇1994年离开波黑,以化名在美国生活近20年,2011年在肯塔基州被捕。2016年,巴希奇遭美国驱逐出境后归案。

  波黑战争最有名的女战犯是前波黑塞族领导人比利亚娜·普拉夫希奇。2003年2月,联合国前南斯拉夫问题国际刑事法庭以犯有反人类罪判处普拉夫希奇监禁11年。由于服刑期间表现良好,她2009年10月提前获释。(包雪琳)【新华社微特稿】

来源:新华网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