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管理疏忽 美军在阿富汗“弄丢”970万美元财产

来源:新华网 编辑:张焕勤 2017-12-28 15:42:15
时刻新闻
—分享—

  美国国防部督察长的一份报告显示,自2012年以来,美军因管理疏忽在阿富汗“弄丢”价值约970万美元财产。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25日报道,这份报告本月早些时候公开。

  报告显示,驻阿美军因管理疏忽,没有有效监管军需库存。为驻阿美军所持政府财产提供后勤补给的项目承包商说,美军丢失的财产包括价值800多万美元的20辆消防车和130万美元的6辆半挂卡车。由于缺少准确记录,无法确保所有损失都被计算在内。

  报告说,截至2017年5月,美军至少对近2.7万件财产物品缺乏有效监管。这些财产“丢失、被盗或在美军未察觉情况下下落不明的风险”正在加大。“如果敌军获得诸如个人防护装备之类的管制物品,他们可能会利用这些来对付美军和联军。”

  驻阿美军管理已不是第一次受到质疑。

  美国阿富汗重建行动特别督察长办公室今年6月发布一份报告,认定国防部先前仅仅根据时任阿富汗国防部长的个人喜好,便选择为阿富汗国民军购置深绿色“森系”迷彩服。实际上,阿富汗全国森林覆盖率只有2.1%。7月,国防部长詹姆斯·马蒂斯批评五角大楼多花2800万美元为阿富汗国民军购置迷彩服。

  12月1日,阿富汗重建行动特别督察长办公室再次曝光一个项目,即五角大楼花费6260万美元为阿富汗购买8台安检扫描仪,但这些设备如今不是坏了、就是束之高阁,仅有一台还在使用。(刘曦)【新华社微特稿】

来源:新华网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