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潜艇失联一个月 阿根廷严厉问责革职海军司令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陈丹 编辑:李莎宁 2017-12-18 09:07:45
时刻新闻
—分享—

  阿根廷媒体16日报道,海军司令马塞洛·爱德华多·伊波利托·苏鲁尔被国防部革职。这是“圣胡安”号潜艇失联一个月来,阿根廷政府采取的最严厉问责措施。

  一名阿根廷政府发言人当天宣布“决定开除”苏鲁尔。苏鲁尔现年60岁,去年1月出任海军司令并晋升上将。

  按照法新社说法,迄今另有至少两名海军高官被免职。当地媒体援引军方消息称,总统毛里西奥·马克里因潜艇失联大为光火,有意罢免大部分海军高层。

  11月15日,“圣胡安”号潜艇在距离阿根廷瓦尔德斯半岛大约430公里的南大西洋海域失联。由于氧气即使在潜艇未受损情况下也只够维持7天至10天,潜艇上44名艇员已无生还希望,阿根廷海军11月30日宣布停止搜救行动。

  但多国参与的搜寻潜艇行动仍在继续,眼下尚未确定“圣胡安”号的确切位置。

  “圣胡安”号艇员的亲友对政府的搜救工作极为不满。艇员克里斯蒂安·伊瓦涅斯的兄弟费德里科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说,政府的行动本该更快,但因试图淡化事件,“花了两天时间才接受搜救援助”。

  另外,阿根廷政府多次误报让艇员亲友空欢喜一场。比如,搜救人员发现一个救生筏,但最终确认不属于“圣胡安”号;搜救人员还看见远处海面有闪光弹发出的白光,但“圣胡安”号携带的闪光弹只有红色和绿色。

  有些艇员家属已经表示打算诉诸法律。

  “圣胡安”号在最后一次联络时报告,通气管进水,潜艇曾遭遇电路短路、继而机械故障,已修复完毕。3小时后,在距离潜艇最后联络时所在坐标位置大约48公里处,监测部门注意到类似爆炸的巨响。阿根廷海军后来证实,发生巨响的地点与“圣胡安”号航行路线吻合。

  阿根廷官员10日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指认,德国供应商为“圣胡安”号提供的劣质蓄电池很可能是潜艇出事的“罪魁祸首”,相关招标项目存在“猫腻”。

  特拉姆通讯社报道,阿根廷政府正着手成立内部调查委员会,由退伍军官豪尔赫·贝尔加略主持。贝尔加略的儿子伊格纳西奥是“圣胡安”号44名艇员之一。

  法新社报道,“圣胡安”号潜艇失联后,阿根廷3艘潜艇只剩“萨尔塔”号可以作战。“圣克鲁斯”号潜艇因严重故障需要大修已经退役。(陈丹)(新华社专特稿)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陈丹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