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特朗普感谢普京在记者会上“点赞”美国经济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陈立希 编辑:李莎宁 2017-12-16 09:41:06
时刻新闻
—分享—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14日在莫斯科举行大型记者会,会后与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通电话。美国白宫说,特朗普感谢了普京在记者会上对美国经济表现的认可。

  白宫说,特朗普和普京当天晚些时候通电话,话题涉及多个方面。其间,特朗普感谢普京给美国经济表现“点赞”,感谢普京在记者会上“认可美国经济的强势表现”。

  另外,白宫方面说,两国领导人同意,共同致力于解决朝鲜核问题。

  克里姆林宫发表声明,称当天通话是应美方要求作出。特朗普不仅与普京谈及朝鲜等多方面问题,还向普京表达了谢意。

  普京14日举行大型记者会,俄美关系自然是绕不开的话题。回答如何看待特朗普执政这一年的提问,普京回答:“看看市场反应,市场正在复苏。这表明投资者对美国经济的信心,表明了他们对特朗普总统在这一领域所作努力的信心。”

  另外,普京说,美国国内仍在调查所谓特朗普竞选团队可能与俄罗斯“合谋”干预选举,这不仅在影响美国总统的正常工作,还是对投票支持特朗普的选民的不尊重。

  普京当天谈及朝鲜问题,呼吁各方避免局面恶化。他重申了俄方基本立场,即不承认朝鲜的拥核国家地位。

  特朗普11月宣布将朝鲜重新列入“支恐国家”名单,进一步加大对朝施压力度。美国国务卿雷克斯·蒂勒森本月12日说,只要朝鲜愿意重返谈判桌,美国愿与朝鲜展开无条件对话;不过,美国国务院随后澄清,美方政策没有改变,即不会在朝鲜不愿弃核的情况下与朝方对话。(陈立希)(新华社专特稿)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陈立希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