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俄美总统通电话讨论两国关系和朝鲜半岛问题

来源:新华网 作者:吴刚 朱东阳 编辑:张焕勤 2017-12-15 13:43:41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符拉迪沃斯托克12月15日电(记者 吴刚)据俄罗斯总统网站15日报道,俄总统普京14日晚间与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讨论了两国关系和朝鲜半岛局势。

  报道说,通话是应美国方面提议进行的。两国总统讨论了发展两国关系的紧迫问题和一些地区热点问题,其中重点讨论了如何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两国总统还在通话中约定继续进行高层交流。

  另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白宫14日发表声明说,特朗普在电话中感谢普京在年度记者会上承认美国取得的亮眼经济表现,两位总统还探讨了共同合作以解决朝鲜的“危险局势”。

  普京14日在莫斯科举行的记者会上谈到俄美关系时说,希望特朗普能有机会修复俄美关系,兑现选前承诺。他表示俄美在反恐、环境、经济和防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等领域都可以加强合作。(参与记者:朱东阳)

来源:新华网

作者:吴刚 朱东阳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