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沙特35年来首次解禁电影院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波 编辑:黄河 2017-12-12 00:11:39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利雅得12月11日电(记者 王波)沙特阿拉伯文化和新闻部11日发布声明说,明年起沙特人可以开办电影院。这是35年来沙特首次解禁电影院。

  声明说,自今日起在不超过90天时间里,沙特将开始发放电影院运营许可证。但要求播放的电影要接受审查,不得有违反沙特宗教和传统伦理的内容。

  声明说,解禁电影院是为满足民众对文化生活的需求,促进经济多元化和增加就业机会。

  20世纪80年代,沙特以容易引发人们道德堕落为由将电影院关闭。很多沙特人每到假期或周末远赴周边国家巴林和阿联酋观看电影。

  沙特近来出台并开始实施旨在对经济和社会进行全面改革的“2030愿景”。今年9月,沙特允许女性从2018年6月起驾车,这是沙特女性历史上首次获得驾车权;10月允许女性从明年初起可以进入本国3个体育场观看比赛,这也是沙特历史上首次将体育场对女性开放。

  根据“2030愿景”,沙特还成立了娱乐总机构,引进美国音乐剧等国外娱乐节目到沙特,使沙特人不出家门享受到世界精彩的演出,受到沙特广大民众的欢迎。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波

编辑:黄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