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津巴布韦总统姆南加古瓦任命新内阁成员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玉亮 编辑:李莎宁 2017-12-02 09:24:22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哈拉雷12月1日电(记者张玉亮)11月30日晚,津巴布韦政府公布了总统姆南加古瓦任命的新内阁名单。内阁成员由原来的26人缩减为22人,外交部长、国防部长等重要职位进行了更换。

  新内阁中,原代理财政部长帕特里克·奇纳马萨正式出任财政部长,原国家安全国务部长肯博·莫哈迪出任国防部长,陆军少将西布西索·莫约出任外交部长。

  姆南加古瓦11月24日在首都哈拉雷宣誓就职,28日解散内阁。他当时表示,新内阁将会缩减规模,其首要任务将是实现经济增长和增加就业。

  奇纳马萨30日中午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津巴布韦将很快采取措施改善投资环境以吸引外资。政府将尽快从立法层面对备受争议的本土化和经济授权法案作出修改。

  这部津议会2007年通过的法案,要求在津资产超过50万美元、由外资或津籍白人控股的企业,必须逐步让土生土长的当地人占有主要股份(51%)。去年4月,时任总统穆加贝曾对该法案进行重大调整,表示本土化将在资源采掘行业、非资源行业以及保留行业有区别地实施,仅新入市的矿产采掘企业在当地成立合资公司时,将严格实施本土化。

  “去年4月,前总统穆加贝曾对该法案的实施方案作出过政策声明,但声明的具体内容并未被付诸实践,也未从立法程序上对原有法案进行修改。我们将尽快完成(对该法案的)修改。”奇纳马萨说。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玉亮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