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生的极限无法超越 阿根廷停止搜救失联海军潜艇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莎宁 2017-12-02 09:02:50
时刻新闻
—分享—

  阿根廷海军11月30日宣布,海军潜艇“圣胡安”号失联15天后,44名艇员没有生还希望,搜救行动因而停止。

  后续,搜寻潜艇行动不会停止,多国可望继续联合参与。

  【搜救停止】

  阿根廷海军发言人恩里克·巴尔比11月30日说,尽管无法证实“圣胡安”号艇员悉数遇难,但他们能够在潜艇内维持生命的生理极限时间已经超出一倍,可以认定没有生还希望。

  按照这名发言人的说法:“我们会继续搜寻……(只是)不会再有人获救。”

  11月15日,“圣胡安”号在距离阿根廷瓦尔德斯半岛大约430公里的南大西洋海域失联。潜艇携带的食品可供44名艇员维持大约90天,氧气即使在潜艇未受损情况下却只够维持7天至10天。

  巴尔比说,过去15天,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的4000人以及28艘舰船、9架飞机参与联合搜救,覆盖55.7万海里。若是把雷达监测范围计算在内,搜救覆盖的海域更广。

  巴尔比说:“尽管搜寻覆盖范围这么大,仍然没能找到潜艇。”

  据法新社先前报道,美国、俄罗斯、巴西、智利、秘鲁、乌拉圭、英国、德国、法国等国帮助阿根廷寻找这艘潜艇。

  【家属心碎】

  得知搜救停止,不少艇员的家属心碎。

  现年46岁的路易斯·塔利亚彼得拉说,他的儿子在事发潜艇上服役,“他们刚刚夺走了我们最后的希望”。

  另一名艇员的父亲豪尔赫·比利亚雷亚尔说:“我不会放弃希望和信念。不管他们说什么,我们的盼望并不改变。”

  法新社报道,埃利安娜·克拉夫奇克35岁,作为阿根廷首位在潜艇上服役的女军人,是这批失联人员之一。

  11月15日最后一次联络,“圣胡安”号报告,通气管进水,潜艇曾遭遇电路短路、继而机械故障,已修复完毕。三小时后,在距离潜艇最后联络时所在坐标位置大约48公里处,监测部门注意到类似爆炸的巨响。阿根廷海军后来证实,发生巨响的地点与“圣胡安”号航行路线吻合。

  阿根廷总统毛里西奥·马克里11月24日在阿根廷海军总部宣布,他已下令调查“圣胡安”号失联。他承诺,调查将使“真相大白”。

  一些失联艇员的家属说,已服役近32年的“圣胡安”号在出发执行本次例行任务时,处于需要维修的状态。阿根廷海军11月25日澄清,潜艇出发前两天接受过安全检测,确认没有问题。(完)(新华社专特稿)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