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欧佩克和非欧佩克产油国决定延长原油减产协议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向 王腾飞 编辑:张焕勤 2017-12-01 08:55:16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维也纳11月30日电(记者 刘向 王腾飞)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轮值主席、沙特阿拉伯石油大臣法利赫11月30日宣布,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原油减产协议将延长至2018年底。

  当天,欧佩克部长级会议以及欧佩克和俄罗斯等10个非欧佩克产油国部长级会议在维也纳的欧佩克秘书处举行。法利赫在会后新闻发布会上作出了这一宣布。

  会后发表的合作声明说,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将于2018年6月根据市场条件和平衡原油市场取得的进展,考虑是否采取进一步调整行动。

  法利赫当天在欧佩克部长级会议开幕讲话中说,市场走势证明今年5月欧佩克和非欧佩克产油国延长减产协议的决定是正确的。今年5月,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成员石油库存水平比过去5年平均水平高出2.8亿桶,到今年10月,这一数字回落近50%,降至1.4亿桶,市场更加稳定,情绪普遍乐观。

  科威特石油大臣马尔祖克29日表示,今年以来,全球经济强劲复苏,全球石油需求将保持增长势头。

  2016年底,欧佩克和俄罗斯等11个非欧佩克产油国达成原油减产协议。按照协议,从今年1月起6个月内,欧佩克和上述产油国日均共减产约180万桶原油,以缓解市场供过于求的状况。今年5月,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决定将原油减产协议延长9个月。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向 王腾飞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