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驻阿美军司令就空袭致平民伤亡事件致歉

来源:新华社 作者:代贺 蒋超 编辑:李莎宁 2017-11-29 14:36:02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喀布尔11月28日电(记者代贺 蒋超)据阿富汗媒体28日报道,驻阿美军司令、陆军上将约翰·尼科尔森当天就美军此前空袭致当地平民伤亡事件表示道歉。

  据阿富汗阿里亚纳新闻社报道,尼科尔森当天在阿安全部门陪同下访问昆都士省,并对当地安全形势进行评估。在谈及今年11月4日的一次空袭行动时,尼科尔森对军事行动“再次造成平民伤亡道歉”,并表示在未来“将尽一切可能避免平民伤亡”。

  根据联合国驻阿富汗援助团今年11月8日公布的调查显示,美军11月4日在昆都士省西部恰哈尔达拉地区开展空袭行动时,误炸当地三处村庄,造成至少10名平民身亡,另有多人受伤。事件引发阿各界广泛谴责,前总统卡尔扎伊更是指责美军行为“惨无人道”。

  近年来,阿境内多次发生美军误炸平民事件。今年8月10日,美军曾在东部楠格哈尔省发动空袭时,击中一辆汽车,造成车内16名平民身亡。

  目前,驻阿美军人数约为1.1万人,主要承担为阿安全部队提供培训、咨询等任务,一部分也参与打击阿境内武装组织的反恐行动。根据美国总统特朗普今年8月公布的对阿新战略,美军下一阶段将继续把在阿境内打击恐怖主义视为重要目标,并将增加驻军人数。

来源:新华社

作者:代贺 蒋超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