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军海外驻了多少人?五角大楼承诺“尽量透明”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莎宁 2017-11-29 08:47:45
时刻新闻
—分享—

  美国国防部下属的人力数据中心27日公布最新季报显示,美军在阿富汗、伊拉克和叙利亚的驻军规模远远超出五角大楼此前公开发布的数字。对此,五角大楼表示,目前暂不方便公布更新数字,在不影响军事行动的情况下,今后会尽量让海外驻军人数公开透明。

  人力数据中心统计数字显示,截至今年9月30日,美军在阿富汗、伊拉克和叙利亚的驻军人数分别是15298、8892和1720。

  而五角大楼此前给出的官方数字分别是14000、5262和503。

  当被问及这些数字上的出入,五角大楼发言人罗布·曼宁回应称:“现在不是宣布新数字的时候。”

  法新社报道,这些数字反映了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上台后做出的改变。他的前任贝拉克·奥巴马曾颁布授权法案,规定美军最多只能向叙利亚和伊拉克分别派遣503名和5262名士兵。

  奥巴马政府对派遣地面部队慎之又慎,主张通过空袭、扶植当地武装力量和派遣规模有限的特种部队达到军事目的。奥巴马政府对海外军事行动的指挥事无巨细,小到某次突击行动使用直升机还是小股地面部队,大到限制出兵人数,以致引起了一些前线指挥官的不满。

  特朗普上台后一改奥巴马政府“管太多”的做法,向五角大楼放权,将美军在叙利亚和伊拉克驻兵人数的决定权交给国防部长詹姆斯·马蒂斯。马蒂斯今年9月宣布向阿富汗增兵3000多人,但未宣布向伊拉克和叙利亚增兵。

  对海外驻军实际人数与五角大楼官方数字之间的偏差,美军此前曾解释说,多出来的这部分人要么属于“临时调派”,要么是“短期驻扎”,不算在统计人数中。

  曼宁27日承诺,美军将对海外驻军人数更公开,“在不向敌人暴露意图和展现能力的情况下,我们将尽可能地透明”。

  蒂勒森今年8月下令美军出台统计人数的新系统,以反映地面作战人员的真实数字。多名知情官员透露,新系统将让军方高层实时知晓部署在战区的实际人数,但军方不会公开这些数字变化,以防向敌人透露军情。(王宏彬)(新华社专特稿)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