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前加州共和党领袖夏乐柏:特朗普访华有助解决美国就业难题

来源:新华网 作者:巩阳 宋家慧 胡靓钰 编辑:周怡琳 2017-11-26 10:38:38
时刻新闻
—分享—

哈福智库总裁、前加州参议院共和党领袖夏乐柏接受新华网专访。新华网发 宋家慧 摄

  新华网北京11月26日电(巩阳 宋家慧 胡靓钰)“特朗普在发表就职演说时曾承诺解决美国的就业问题,而他此次访华,对解决这一问题卓有成效。”正率团访问中国的美国哈福智库总裁、前加州参议院共和党领袖夏乐柏(Bob Huff)近日就特朗普访华和中美关系等问题,接受了新华网专访。

  新华网:11月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这是特朗普就任后首次访华,也是中共十九大胜利闭幕后中方接待的第一起国事访问。您认为特朗普此访有何重要意义?如果用一个词或者一句话来评价特朗普访华,您认为是什么呢?

  夏乐柏:我很高兴特朗普总统选择这一特殊时机对中国访问,特朗普在发表就职演说时曾承诺解决美国的就业问题,而他此次访华,对解决这一问题卓有成效。特朗普强调,中美已经互为第一大贸易伙伴国,中美双向贸易往来重点是促进就业,我认为这对两国来说都是积极的,也是我们可以共同努力的方向。

  如果说特朗普访华最重要的词是什么,我认为还是“就业”,这是让双方都获益的事情。

  新华网:中美经贸合作是特朗普访问中国的最重要内容之一,两国签署的合作项目金额达到2535亿美元,您认为中美应该在哪些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

  夏乐柏:我相信特朗普总统与中国签署的这些商业项目,可以让两国迎来一个大发展。

  加州在出口贸易方面全美领先,经济增长全美第一,高科技、生物科技和娱乐业也引领美国。如果两国加强合作、增进互信、共同发展,那两国在经贸领域,特别是高科技领域将有很大发展空间。

  我认为中美领导人将会保持这种友好的高层交往,并加强持续对话机制。建立友好城市,可以增进民众交流,面对面解决问题。目前,中美已建立了多个友省州关系,比如加州与四川省。这对于中美来说都是非常积极的举措,所以特朗普总统才会来到中国。我认为,所有这些积极举措,可以使我们两国在面临问题时,随时拿起电话,交换意见。

来源:新华网

作者:巩阳 宋家慧 胡靓钰

编辑:周怡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