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普京:俄叙在叙反恐战争即将结束

来源:中新网 作者:王修君 编辑:张焕勤 2017-11-22 08:45:13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莫斯科11月21日电 (记者 王修君)据克宫新闻处11月21日消息,俄总统普京20日表示,俄叙在叙利亚的联合反恐战争即将结束。

  叙利亚总统阿萨德20日到访俄南部城市索契并与普京进行会谈。此次是俄空天军(空军)在叙展开反恐行动后,阿萨德第二次到访俄罗斯。21日,克里姆林宫新闻处在其官方网站公布了这一消息。

  消息称,普京在会谈中表示,当前恐怖分子还有自己的温床,恐怖主义仍然在包括中东和叙利亚等地区存在。叙利亚要取得对恐怖分子的完全胜利还很遥远,但目前俄罗斯、叙利亚在叙开展的联合反恐战争即将结束。

  普京说,当前叙利亚最重要的任务是转入国内和谈,通过和平手段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和实现叙利亚长期稳定。

  普京说,叙利亚政治进程最终应在联合国的领导下进行。期待联合国能积极参与到这一进程中。

  此外,普京在21日会见到访的捷克总统泽曼时表示,叙利亚98%以上的领土已被叙政府军控制。在俄空天军、叙利亚政府军及盟友的打击下,叙利亚恐怖分子将很快被消灭。

  2011年以来,叙政府军同叙反对派武装爆发内战,造成大量人员伤亡,同时也为恐怖组织在叙发展壮大创造了条件。

  俄罗斯空天军自2015年开始对叙利亚境内的恐怖组织实施空袭。俄方认为这一行动有力遏制了恐怖组织在叙的发展。

  原标题:普京:俄叙在叙反恐战争即将结束

来源:中新网

作者:王修君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