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津巴布韦军方称原副总统将近期归国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玉亮 编辑:张焕勤 2017-11-21 14:45:47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哈拉雷11月20日电(记者 张玉亮)津巴布韦国防军司令康斯坦丁·奇温加当地时间20日晚间召开记者会,表示两周前被解职的原副总统埃默森·姆南加古瓦很快将回到津巴布韦,并与总统穆加贝当面会谈。

  奇温加说,穆加贝当天与身在国外的姆南加古瓦通了电话。但他没有透露通话的具体内容。

  奇温加同时表示,穆加贝已经开始为津巴布韦制定解决目前政治危机的方案和路线图,“我们有信心让热爱的国家摆脱目前的状况,进入理想的发展轨道”。

  津巴布韦执政党非洲民族联盟-爱国阵线(民盟)19日举行中央特别会议,决定解除穆加贝的民盟主席兼第一书记职务,由姆南加古瓦接任。会议还要求穆加贝于次日中午前辞去总统职务,否则将通过议会启动弹劾程序。然而,穆加贝19日晚些时候发表电视讲话时却未提辞职,并表示将主持召开民盟全国代表大会,以期解决党内的矛盾。

  舆论指出,津巴布韦此次的政局动荡起源于执政党内部两大派系的矛盾斗争。一方以姆南加古瓦为首,另一方则由穆加贝的夫人格雷丝·穆加贝领导。

  姆南加古瓦现年75岁,深得军方支持,曾被视为穆加贝最可能的“接班人”。本月6日,穆加贝将姆南加古瓦解职。姆南加古瓦随后发表声明称已离开津巴布韦。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玉亮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