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士兵酒驾肇事民怨沸腾 驻日美军宣布全面禁酒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曦 编辑:张焕勤 2017-11-21 09:08:36
时刻新闻
—分享—

  驻日美军屡有士兵酒驾肇事、招致民怨沸腾,驻日美军20日宣布,即日起对全体驻日军人禁酒,驻冲绳人员将被限制外出,直至另行通知。

  驻日美军发表的声明说,任何在日本服役的美军人员,不管是在营地内还是营地外,都不得购买和饮用酒精饮料。在冲绳,美军不得擅自离开基地内或居住地。各地指挥官将立即就禁酒令相关规定对士兵开展强制性培训。

  声明说:“当我们的士兵无法符合我们设定的高标准时,这将伤害基地和当地居民的关系,导致我们难以完成使命。”

  促发禁酒令的最新事件是冲绳县那霸市19日清晨发生的一起车祸。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一名21岁的驻日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驾驶一辆军用卡车,在那霸市一个十字路口与一名61岁日本男子所驾小型卡车相撞,致后者身亡。肇事士兵在事故中受轻伤,因涉嫌疏忽驾驶致人死亡被当地警方拘留。呼吸测试显示,该士兵血液中酒精浓度是法定上限的3倍。

  驻日美军事后确认涉事者为一名美军士兵,“酒精可能是造成事故的一个因素”。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2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发生此事“令人深感遗憾”,“防务省和外务省已强烈要求驻日美军和美国驻日本大使馆整肃纲纪,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菅义伟说,美国驻日大使威廉·哈格蒂已就事件道歉,对死者表示哀悼。

  驻日本冲绳美军约2.5万人。驻日美军一些犯罪行为屡屡引发当地居民愤怒抗议。

  去年6月4日晚,驻冲绳美军一名海军女士官在宵禁情况下在高速公路上逆行酒驾,与迎面驶来的两辆汽车相撞,致两名平民受伤。

  美国驻日海军部队随后颁布禁酒令,但仅实施11天就取消禁令,理由是“美军人员已经充分了解酗酒闹事对日本民众的危害”。然而一个月后,美军在冲绳的嘉手纳空军基地又发生两起士兵酒驾事件。(刘曦)【新华社微特稿】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曦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