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英国将在12月欧盟峰会前提交“脱欧”分手费草案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张焕勤 2017-11-20 14:35:47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11月20日电 据外媒报道,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当地时间19日宣称,英国政府将在下一次欧盟峰会召开,即12月14日之前,向布鲁塞尔方面提交“脱欧”分手费草案。

  据报道,由于近期欧盟方面和英国政府就“脱欧”问题的谈判进展缓慢,当地时间17日,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与英国首相特蕾莎•梅专门为此举行了会谈。

  会谈中,图斯克告诉英方代表,如若他们想将谈判进入下一阶段,就未来的双方贸易关系展开讨论,那么英方则必须在12月初的大限前就“分手费”问题给予欧盟确切的答复。

  对此,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日前做出回应,他表示英方将遵循建议在原定于下月14-15日召开的欧盟峰会之前,给予欧洲理事会有关“脱欧”分手费的相应草案。


  就“脱欧”分手费问题,英国和欧盟在具体数额上存在较大分歧。特蕾莎•梅在上周也专门为此与欧盟的领导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涉。英方希望在2019年3月时完成“脱欧”程序,同时与欧盟方面签署新的双边贸易协议。为达到这一目标,她于近期表示英方愿意将分手费的初步金额上升至200亿欧元,但其仅是欧盟方要求的三分之一。

  对此,在英国国内被认为是“脱欧”软着陆派的哈蒙德则于当天做出了强硬表态。他称:“毫无疑问,我们将站在英国纳税人的立场上努力谈判,争取最好的结果。”哈蒙德还向媒体表示,他对“脱欧”协议如期达成的未来充满信心,因为其符合双方的利益。

  此外,除了提出“脱欧”预算,哈蒙德还将在三天后展开对英国财政预算的制定,也就是说特蕾莎•梅政府不仅需要向选民展现出国内问题得到了良好处理,同时他们还需就英国“脱欧”所带来的外部经济压力与欧盟进行深入的谈判和处理。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