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黎巴嫩政局:哈里里辞职后抵法 将回国说明其立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张焕勤 2017-11-20 09:08:41
时刻新闻
—分享—

  据外媒报道,本月初在沙特阿拉伯宣布辞职的黎巴嫩总理哈里里18日抵达法国巴黎访问,他当天表示,他将在下周返回黎巴嫩,参加22日的独立日庆典。他还表示将在返回贝鲁特时说明其立场。

  哈里里在法国巴黎和法国总统马克龙会面后说:“关于黎巴嫩的政治局势,我将会回到贝鲁特参加独立日的庆典。我和总统奥恩会面后,会就这些问题说明我的立场。”

  哈里里也对法国协助缓解紧张局势而向马克龙道谢,但他拒绝回答记者的提问。

  黎巴嫩总统府18日发布的公告说,哈里里当天从沙特阿拉伯出发,他抵达法国后致电总统奥恩。公告说:“哈里里告诉总统,他将回黎巴嫩参加独立日庆祝活动。”

  哈里里于18日抵达巴黎,同法国总统马克龙会谈。马克龙试图促成解决这场政治危机的方案,维护黎巴嫩这个中东小国脆弱的民主体制。

  据悉,47岁的哈里里也持有沙特国籍,他11月4日在沙特访问时,通过阿拉伯电视台发表讲话,宣布辞去总理职务。他指责伊朗与黎巴嫩真主党摆布其国家、威胁其生命。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