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日政府首次披露美战略轰炸机与日战机合训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秀玲 编辑:张焕勤 2017-11-20 08:58:08
时刻新闻
—分享—

  日本《朝日新闻》19日援引政府内部消息披露,今年8月,美空军派出可携带核武器的B—52轰炸机与日本航空自卫队在日本海上空联合训练。

  这家报纸说,这是日本政府首次披露自卫队战机与美国空中核打击力量联合训练。据多名日本政府内部人士透露,今年8月下旬,一架B—52轰炸机从太平洋一侧飞来,横穿日本上空后,与航空自卫队小松基地第6航空团的F—15战机在日本海上空会合。F—15为B—52护航,双方组队飞行。据称,实施训练的空域最西端靠近与朝鲜半岛隔海相望的岛根县沿岸。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美国总统特朗普5月在一次会晤中商定,开展提高日美防卫能力的具体行动。B—52与日航空自卫队的联合训练被视为其中一项。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日本政府官员说:“航空自卫队飞行员掌握B—52的飞行特性、明确编队方式非常有用。”

  报道说,日本政府事先已经获得美方确认,B—52此次飞行不搭载炸弹等武器。

  《朝日新闻》说,虽然美空军B-1B战略轰炸机时常与日本航空自卫队在九州西部或冲绳周边空域开展联合训练,但根据2011年生效的美俄《新战略武器削减条约》,B-1B轰炸机被禁止携带核武器。此次披露出与B-52的联合训练非同寻常。一名日本政府消息人士说:“可以搭载核武器的B-52轰炸机的动向给朝鲜带来的政治、军事影响远比其他武器要大。”

  去年1月朝鲜进行第4次核试验后,美军B-52轰炸机在首尔近郊低空飞行。2013年美国政府宣布让B-52参与当年美韩联合军演时,遭到朝鲜强烈反对。(刘秀玲)【新华社微特稿】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秀玲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