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7级以上强震重创伊朗:207人死亡 民众恐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莎宁 2017-11-13 14:55:23
时刻新闻
—分享—

当地时间2017年11月12日,伊拉克哈拉布贾,地震造成一商店破损。12日夜间在伊朗、伊拉克边境地区附近(北纬34.83度,东经45.72度)发生7.8级左右地震。美国地质勘探局地震信息网消息称,地震震级为7.2级。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新网11月13日电 据法新社援引伊朗官员消息报道,当地时间12日发生在伊朗与伊拉克边界附近地区的7级以上强震,已经导致207人死亡,1700人受伤。

  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12日晚间,震中位于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哈拉卜贾市(Halabja)。土耳其、以色列与科威特等周边国家均有震感。地震在多处地点引起恐慌,居民连夜跑到街上避难。

  伊朗媒体引述该国紧急情况部门负责人说,伊朗方面大多数遇难者均集中在距离边境约15公里的萨波勒—扎哈布镇(Sarpol-e Zahab)。

  山体滑坡导致救援人员难以接近灾区;镇上医院损毁严重,医疗人员面对数以百计伤者,疲于奔命。

  美联社报道称,此次强震后,大约发生了50次余震。伊朗半官方的通讯社ILNA称,该国至少14个省受到地震影响。此外,克尔曼沙省和伊拉姆省的学校将在13日关闭。

  当地时间13日上午,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表示哀悼,并敦促救援人员和政府机构尽全力帮助受到影响的人。

  伊拉克一侧的灾情则主要集中苏莱曼尼亚市(Sulaimaniyah)东面75公里的达尔班迪汗镇(Darbandikhan)。库尔德自治区官员拉希德对路透社表示,当地情况“非常严峻”。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