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巴黎恐袭两周年:巴黎风景改变 法国人缺安全感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莎宁 2017-11-13 14:50:34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11月13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当地时间11月12日,法国公众意见机构(Ifop)的民意调查显示,在2015年11月13日巴黎恐袭发生后的两年,多达92%的法国人仍然觉得恐袭威胁很高。

   据报道,2015年11月13日晚间,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在巴黎市区数地和北郊圣丹尼市(St-Denis)发动连环恐袭,共造成130人死亡、超过400人受伤。

  这起案件的相关调查至今仍在进行,目前已知唯一存活的嫌疑人阿布岱斯兰(Salah Abdeslam)仍被关押在巴黎郊区监狱中,而他一直对案情保持沉默,另外还有十多人被通缉或在接受调查。

  两年前的恐袭案,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巴黎的风景。

  现在的艾菲尔铁塔下方已围起金属栏、搭起检查站,不再能自由通行,今后还将建造防弹玻璃墙;在街头、地标和人潮拥挤处,携枪军警巡逻和警车驻守已很常见;进入商场和博物馆之前,要接受行李搜查和金属探测;几条热闹的人行道旁,也放上了水泥墩,以防汽车攻击。

  法国国内情报总局(DGSI)局长努涅斯(Laurent Nunez)曾表示,法国面对的恐袭风险仍然很高,极端份子发动攻击的意愿很强烈,问题只在于他们是否还有付诸实行的能力。除了那些从伊拉克、叙利亚远程指挥的攻击之外,他也担心内部风险,也就是在境内效忠极端组织、采取简单方式发动攻击的人,例如以刀刃或汽车伤人。

  10月底,内政部长柯隆布(Gerard Collomb)透露,法国今年至少已阻止13起恐袭计划,他同时表示:比起两年前,法国现在有更多的工具去对抗恐怖主义。

  据悉,法国刚于11月1日结束自巴黎恐袭开始长达两年的紧急状态,同时颁布了新的反恐法案以补强反恐措施。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