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机已到? 以色列或对伊朗发动新一轮外交施压

来源:新华网 编辑:彭笑予 2017-11-11 10:39:28
时刻新闻
—分享—

  以色列情报部长以色列·卡茨9日接受美联社采访时透露,以色列准备通过联合国外交渠道向伊朗及其支持的黎巴嫩真主党施压。

  卡茨说,眼下施压伊朗的条件成熟,沙特阿拉伯等逊尼派海湾阿拉伯国家与伊朗角力正酣,叙利亚内战进入尾声,各方博弈逐渐白热化,而现任美国政府对以色列的支持比前任政府更强有力,以色列采取外交行动的时机到了。

  他说:“我们不需要一个新(联合国)决议,只需要执行已有的决议。”2006年以色列与黎巴嫩真主党爆发大规模军事冲突后,联合国斡旋促成停火,安全理事会通过第1701号决议,要求黎巴嫩南部的民兵组织解除武装,有关方面停止向其输送武器,只有黎巴嫩军队和联合国维和部队可以持有武装。

  以色列认为,这一决议没有得到严格执行,真主党在黎巴嫩南部囤积大约15万枚火箭弹和导弹,大部分储存在边境地区,瞄准以色列。

  以色列指认伊朗通过叙利亚陆地走廊向黎巴嫩真主党输送武器。以色列国防军承认,在叙利亚实施的多次空袭目标就是伊朗运给真主党的武器。

  卡茨定于下周赴美国首都华盛顿进行游说。他重申,以色列希望通过外交渠道解决问题,但如果必要,以色列时刻准备采取军事行动。(王宏彬)【新华社微特稿】

来源:新华网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