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阿祖莱正式当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雪飞 应强 编辑:何冰 2017-11-11 07:13:54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10日,在法国巴黎,奥德蕾·阿祖莱在当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后出席新闻发布会。新华社记者陈益宸摄

  新华社巴黎11月10日电(记者 张雪飞 应强)第39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大会10日在巴黎审议批准了法国前文化部长奥德蕾·阿祖莱出任该组织总干事的提名,她将于11月15日正式就任该组织新一任总干事。

  阿祖莱在当选后表示,尽管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目前面临困境,但在世界面临诸多挑战的今天,该组织在全球范围内仍有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她将满怀热情地为推动该组织现代化作出努力。

  阿祖莱1972年生于法国,2016年曾任法国文化部长,是此次参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竞选的最年轻的候选人。今年10月13日,在教科文组织执行局会议上,阿祖莱经过投票成为该组织总干事唯一提名人选。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成立于1946年,总部设在法国巴黎。其宗旨是通过教育、科学和文化促进各国合作,增加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维护世界和平。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雪飞 应强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