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买完俄制导弹 土耳其又要向北约盟国采购?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莎宁 2017-11-10 14:45:20
时刻新闻
—分享—

  土耳其8日与法国和意大利签署一份意向书,就土向法意两国合资的欧洲防空导弹公司采购地对空导弹达成初步意向。

  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召开的北约防长会议期间,土、法、意三国防长签署了这份意向书。一名法国消息人士告诉法新社记者,欧洲防空导弹公司将着手“分析和确定”土耳其军方的需求。

  尽管这笔军售尚处在非常早期的阶段,北约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仍对此表示欢迎,称其为北约盟国之间的积极合作。“每当北约盟国一起合作开发各种防卫能力,我们都会欢迎。”

  斯托尔滕贝格说,这种合作是“确保我们拥有不同国家所需的防卫能力最好的办法”,“也是确保我们开发的新防卫能力能够完全整合到防空系统中的好办法”。

  这名法国消息人士说,这份意向书“表明三国有兴趣在战机防卫和地对空导弹领域进行合作”。

  据法新社报道,法国和意大利军队都部署有欧洲防空导弹公司生产的防空系统。

  今年9月,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确认,土耳其与俄罗斯已就购买俄制S-400型防空导弹系统签约。这是作为北约成员的土耳其与俄罗斯达成的首项重大军购协议。(徐力宇)【新华社微特稿】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