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泰国推出购物税减免措施以提振经济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赵婧楠 编辑:张焕勤 2017-11-08 09:24:25
时刻新闻
—分享—

  泰国内阁7日审议并批准一项购物税减免措施,鼓励民众“为国消费”以提振经济。

  根据这项措施,自本月11日起至下月3日的23天内,消费者可获得商品税和服务税优惠,退税上限额为1.5万泰铢(约3000元人民币)。

  泰国内阁发言人表示,税收优惠商品不包括酒精、饮料、烟草、燃油等,进口商品和服务也不在政策覆盖范围内,所购商品和服务必须是包含了7%增值税、即泰国商业部登记注册和税务部门备案商家销售的商品,否则将无法开具退税证明。

  该发言人说,政府希望此举能够减轻国民年末消费购物的支出压力,同时提升企业尤其是零售商的销售额,刺激经济增长。估计这一措施将使泰国减少税收约20亿泰铢。

  据悉,这是泰国政府连续第三年推出此项措施。前两年购物减免税时间分别持续7天和18天,对拉动消费起到一定作用。

  泰国财政部预计,今年泰国经济有望增长4%左右,高于去年的3.2%。(赵婧楠)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赵婧楠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