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网连线:得克萨斯枪击案死者包括枪手岳母

来源:新华网 作者:巩阳 彭莹 编辑:张焕勤 2017-11-07 09:17:50
时刻新闻
—分享—

媒体守候在枪击案现场。美国得克萨斯州南部萨瑟兰斯普林斯一所教堂11月5日发生枪击事件,造成包括枪手本人在内的至少27人死亡、多人受伤。新华网记者刘立伟 摄

  新华网北京11月6日电(巩阳 彭莹)美国得克萨斯州南部萨瑟兰斯普林斯市一所教堂5日发生枪击事件,截至目前已造成包括枪手本人在内的至少27人死亡、多人受伤。事件发生后,新华网记者与新华社驻休斯顿分社记者刘立伟进行了连线。

  新华网:请介绍一下得克萨斯州枪击案的最新进展?目前掌握的伤亡人数是多少?

  刘立伟:目前可以证实的死亡人数为27人,尚不清楚这一数字是否还会上升。得州公共部门官员称,警方在教堂内发现23具遗体,另有2具遗体在教堂外不远处被发现,此外,1名重伤者在送医途中死亡,枪手本人也已死亡。

  目前,当地警方已封锁了案发现场附近的道路,包括我在内的几十名记者等候在警戒线外。从现场情况看,警方正在清理教堂、寻找更多线索。

  得克萨斯州州长阿博特5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当地医疗部门以及红十字组织正在积极协调伤员救治工作,并已准备好为此次枪击事件中受到影响的家庭提供帮助。

枪击案现场的媒体直播车。美国得克萨斯州南部萨瑟兰斯普林斯一所教堂11月5日发生枪击事件,造成包括枪手本人在内的至少27人死亡、多人受伤。新华网记者刘立伟 摄

  新华网:是否有中国公民在此次枪击案中伤亡?

  刘立伟:据了解,目前尚无华人在枪击案中伤亡的报告。萨瑟兰斯普林斯是位于休斯顿西南300公里的小镇,以农牧业为主,总人口仅有362人,很少有华人在此定居。

  新华网:请你谈一下案发生时的具体情况,目击者是如何描述这次枪击案的?

  刘立伟:枪击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5日中午11时30分左右。我在现场采访到了两位当地居民,二者均表示对枪击事件十分震惊。其中一人称,遇难者中有一位是枪手的岳母。另一人称,他在萨瑟兰斯普林斯生活了十几年,这里是一个人口不多且十分宁静的小镇,因此从没想到会发生如此血腥的枪击事件。当地官员称,有目击者看到身着黑衣和防弹背心的枪手开车来到教堂附近,穿过马路后朝着教堂门口开枪,之后进入教堂,朝教堂里正在做礼拜的人群继续开枪。

  新华网:能否介绍一下袭击者的身份以及作案动机?

  刘立伟:警方称枪手为26岁已婚男子凯利(Devin Patrick Kelley),居住在圣安东尼奥郊区,距离案发地约50公里外的城市。凯利不是本地人,当地民众对于他的背景和作案动机并不清楚。目前得州警方和联邦调查局已经介入调查,但尚无定论。

  新华网:近来,美国恐怖事件频发,事件背后的深层次原因是什么?美国控枪问题为何难以解决?

  刘立伟:美国恐怖事件频发,与枪支管控不严格有一定关系,因为美国是持枪合法国家,持枪属于公民的个人权利和个人隐私,所以政府对于持枪者很难进行彻底清查。而且很多公民认为,随着枪击事件频发,“好人”更应该合法持枪,以便在突发事件发生时进行自卫。控枪是美国旷日持久的棘手难题,目前已成为十分严重的社会问题。关于控枪的讨论,经常不了了之,如拉斯维加斯枪击案发生两三周后,就很少有人关注、讨论这一问题。

来源:新华网

作者:巩阳 彭莹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