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特朗普亚洲之行首站抵达日本 将出席东亚峰会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张焕勤 2017-11-05 09:44:24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11月5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本月5日到达东京,正式开始访问亚洲五国的行程。他还宣布此次行程将延长一天,以便出席东亚峰会。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据报道,这是特朗普上任至今第一次出访亚洲地区,原定行程是他将在11月13日、也就是东亚峰会举行的前一天离开马尼拉回国。不过,在特朗普近日从白宫动身后,白宫新闻秘书桑德斯说,总统的计划有变,决定延长一天以出席东亚峰会。

  据悉,特朗普在飞往东京前先到夏威夷歇脚,他原本打算在回程中,也在夏威夷留一天,但这个安排后被取消。他在总统专机空军一号上对记者说:“我们会多逗留一天,因为第二天是最重要的一天……我会多花一天在第二场会议,这是非常重要的一次会议。”

  据了解,特朗普亚洲五国之行为期10天,他将先到日本,然后是韩国、中国、越南和菲律宾。这是过去25年来,在任美国总统最长的亚洲访问行程。

  特朗普在第一站东京时,会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举行会谈。在越南时,特朗普将出席在岘港举行的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首脑峰会。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