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联合国大会就结束对古巴60年禁运投票 美国反对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张焕勤 2017-11-02 10:09:09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11月2日电 据美媒报道,美国当地时间1日在联合国大会上投票,反对结束对古巴近60年的禁运。

  据悉,美国去年在联大就同一问题投票时首次投弃权票,当时前总统奥巴马寻求与哈瓦那实现关系正常化。 奥巴马因此对古巴进行了历史性访问,并重开美国驻哈瓦那大使馆。

  26年来,联大每年都会就谴责对古巴实施的经济、商业和财政封锁的提案进行投票。这些制裁是在冷战时期开始实行的。

  今年有191个国家投票支持结束对古巴的禁运,但遭到美国和以色列的反对。

  黑利说,“美国不怕孤立,不论是在这里还是在任何其他地方,只要我们是联合国的成员,我们代表的就是尊重这个机构成员国承诺保护的人权和基本自由,即使我们不得不孤军作战。”

  她还批评联大的年度投票是“政治戏剧”,指出联大没有权力结束禁运,只有美国国会才有。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