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伊拉克政府军将进驻伊土边界检查站

来源:新华网 作者:魏玉栋 编辑:李艳华 2017-10-31 22:08:43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巴格达10月31日电(记者 魏玉栋)伊拉克军方31日宣布,政府军官员当天视察了伊拉克与土耳其边界两处主要过境检查站,政府军将很快进驻这些地方。

  联合行动指挥部在一份声明中说,政府军总参谋长奥斯曼·加尼米率领的军方代表团31日对位于伊土边界的费什哈布尔和易卜拉欣·哈利勒两个检查站进行了视察,评估安全局势,落实伊中央政府下达的控制边界的决定。

  土耳其位于伊拉克以北,主要与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库区)接壤,此前伊土边界检查站都是由库区武装控制。费什哈布尔和易卜拉欣·哈利勒是伊土边界两处主要过境点,也是库区向土耳其出口石油等物资的主要通道。

  作为对库区独立公投的回应,伊拉克政府军从10月16日起开始正式进驻与库区存在争议的多个地区。28日,政府军官员和库区武装在摩苏尔会面,就如何在政府军进驻所有“争议地区”和边境地区过程中避免发生冲突举行了磋商。

来源:新华网

作者:魏玉栋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