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伊拉克总理呼吁库区保持局势稳定

来源:新华网 作者:魏玉栋 编辑:李艳华 2017-10-30 23:05:01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巴格达10月30日电(记者魏玉栋)针对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库区)一些城市29日夜发生小规模骚乱,伊总理海德尔·阿巴迪30日呼吁库区维护法制和秩序,保持局势稳定。

  10月29日下午,库区主席巴尔扎尼致信库区议会,宣布从11月1日起不再担任库区主席职务。10月29日夜,在库区首府埃尔比勒,数十名巴尔扎尼的支持者冲入库区议会大楼闹事,并袭击了在场的记者。在库区北部城市杜胡克,骚乱分子袭击了多个政党的总部。

  根据伊总理办公室发布的声明,阿巴迪表示,他密切关注库区局势,了解到前一天骚乱分子袭击了一些库区政党总部和媒体从业者,这些袭击的目的是制造混乱,破坏库区稳定。

  阿巴迪说,政治分歧不应伤害普通库尔德民众。中央政府呼吁库区各方依法行事,保持平静,恢复秩序。中央政府也将致力于维护全国各个地区的局势稳定。

  巴尔扎尼现年71岁,从2005年至今一直担任库区主席职务。

来源:新华网

作者:魏玉栋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