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特斯拉拟在挪威建造欧洲最大超级充电站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淑惠 梁有昶 编辑:张焕勤 2017-10-29 15:29:17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奥斯陆10月28日电(记者 张淑惠 梁有昶)据挪威国家电视台28日报道,美国电动汽车公司特斯拉计划今年在挪威建造欧洲最大的超级充电站。

  报道说,超级充电站位于奥斯陆以南约65公里的小镇吕格,紧靠欧洲6号公路,建成后将配备42个超级充电桩。

  特斯拉挪威公司公关传媒经理埃文·罗兰说,挪威消费者对电动汽车的兴趣和了解程度很高,越来越多的人选择电动汽车,因此拥有良好的基础设施非常重要。特斯拉将致力于在挪威的重要公路旁建造充电站。

  得益于政策扶持、人均收入高和电动汽车市场稳步发展,人口仅有500万左右的挪威目前是世界主要电动汽车市场之一,也是世界人均电动汽车拥有量最高的国家之一。

  近年来,挪威电动汽车市场发展迅猛。数据显示,2017年前9个月,挪威电动汽车的市场份额为32%,今年第三季度电动汽车销售额强劲增长。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淑惠 梁有昶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