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尔吉斯斯坦议长辞职

来源:新华网 作者:关建武 编辑:张焕勤 2017-10-25 17:21:19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比什凯克10月25日电(记者 关建武)吉尔吉斯斯坦议会新闻办公室25日通报,议长图尔松别科夫当天自愿辞职。

  图尔松别科夫是在25日议会会议上宣布辞职的。他说,在担任议长一年半的时间里,他实施了一系列举措,包括“吉尔吉斯斯坦议会2020年发展战略”。吉议会与其他国家议会的关系得到加强。

  图尔松别科夫表示,辞职原因是为了缓和总统选举期间的紧张局势。他表示,虽然辞去议长职务,但是他不会离开政治,不会离开议会。据报道,图尔松别科夫此前有意参加总统选举,引发其所在社会民主党党内矛盾。

  吉尔吉斯斯坦15日举行总统选举。据吉中央选举委员会当晚公布的初步计票结果,现任总统阿坦巴耶夫所在的社会民主党候选人、前总理索隆拜·热恩别科夫获得54.77%的选票,在总统选举中获胜。

来源:新华网

作者:关建武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