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普京称俄罗斯经济复苏呈现稳定迹象

来源:新华网 作者:安晓萌 编辑:李艳华 2017-10-24 23:55:49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莫斯科10月24日电(记者安晓萌)俄罗斯总统普京24日在俄罗斯外贸银行举办的“俄罗斯在召唤”年度国际投资论坛上表示,俄罗斯经济已经摆脱停滞,复苏呈现稳定迹象。

  普京表示,根据俄罗斯经济发展部的统计,俄罗斯今年1至9月国内生产总值增长1.8%。目前,俄国内生产总值已经连续4个季度增长,增幅最快的领域是汽车、制药、化学、食品工业和电气设备生产,经济增长质量有所改善。

  普京说,今年前3个季度,海外对俄罗斯非金融领域的直接投资额达23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5倍,投资额为近4年来最高;居民实际工资增长2.5%。俄罗斯2016年农产品和食品出口额增长近5%,超过武器出口额。另外,数字经济的发展和新商业模式的启动将使俄罗斯企业更有竞争力,并促进经济的多样性发展。

  俄罗斯外贸银行“俄罗斯在召唤”年度国际投资论坛是俄罗斯吸引有价证券投资和战略投资的主要活动。来自60多个国家的2000多名投资者、企业家和金融投资领域专家参加了论坛。

来源:新华网

作者:安晓萌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