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印尼武装部队司令美国行超囧:临时得知禁止入境

来源:新华社 作者:惠晓霜 编辑:张焕勤 2017-10-24 09:04:15
时刻新闻
—分享—

  印度尼西亚政府22日要求美国政府就印尼武装部队司令加托·努尔曼蒂约前一天遭美方拒绝入境作出解释。

  印尼军方发言人武尔扬托在记者会上说,努尔曼蒂约与妻子21日晚上打算乘坐班机飞往纽约,应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约瑟夫·邓福德的邀请出席一场以打击极端组织为议题的国际会议。然而,在飞机起飞前,航空公司告知努尔曼蒂约,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禁止他入境。

  印尼外交部发言人纳赛尔说,印尼外交部已经要求驻美使馆向美国国务院发照会,希望美方就这一事件作出解释。另外,印尼外交部将于23日召见美国驻印尼副大使。美国驻印尼大使目前不在雅加达。

  武尔扬托说,努尔曼蒂约将不会前往美国与会,直到美方作出解释。纳赛尔说,印尼听取美方解释后将决定作出何种回应。

  美国驻印尼使馆稍后发表声明,说美国驻印尼大使约瑟夫·多诺万已经就这一事件给努尔曼蒂约“造成的一切不便”向印尼外交部长蕾特诺·马尔苏迪表示歉意。声明说,美国使馆一直并将继续为努尔曼蒂约此行提供便利,美方致力于维护与印尼之间的战略伙伴关系。

  努尔曼蒂约曾任印尼陆军参谋长,2015年7月由总统佐科·维多多任命为武装部队司令。

  美联社说,虽然印尼军方曾有人权问题,但是美国与印尼关系总体良好,而且努尔曼蒂约本人并未受到过侵犯人权的指控。

  作为军方高官,努尔曼蒂约的一些言行在印尼引发争议。他曾称,印尼面临“代理人战争”威胁。他还指认印尼非军方部门“代替”总统佐科从国外购入数千支枪。不过,印尼政府官员说,印尼情报部门进口枪支是用于训练。本月初,佐科在印尼武装部队建立72周年纪念活动中发表讲话,要求军方不要干政。

  努尔曼蒂约将于明年退役。一些印尼分析人士预计,努尔曼蒂约会投身政界。(惠晓霜)(新华社专特稿)

来源:新华社

作者:惠晓霜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