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国警察逮捕十名极右分子 涉嫌密谋袭击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李莎宁 2017-10-19 10:17:22
时刻新闻
—分享—

  法国反恐警察17日逮捕了10名极右翼分子,怀疑他们谋划袭击清真寺和政界人士。

  一名知情人士告诉法新社记者,嫌疑人九男一女,年龄介于17岁到25岁之间,在大巴黎地区及法国东南部落网。

  按照一名司法界消息人士的说法,警方调查揭露了嫌疑人“实施暴力活动的意图”,包括袭击“一处礼拜地、一名政客、一名移民”以及进行毒品走私。

  另一名司法界消息人士说,嫌疑人袭击目标包括政府发言人克里斯托夫·卡斯塔内和极左翼政党“不屈法国”领导人让-吕克·梅朗雄。

  不过,“他们的计划尚处于最初阶段”。

  警方怀疑这些嫌疑人同极右翼组织“法国普罗旺斯行动”的前武装人员洛根·亚历山大·尼森有关系。那名女嫌疑人是在尼森母亲的家中落网。

  现年21岁的尼森曾在社交网站上发帖支持2011年致死77人的挪威爆炸枪击案凶犯安德斯·贝林·布雷维克。

  尼森扬言要袭击黑人、宗教激进人士、移民以及“社会渣滓”,于6月28日在马赛市附近被捕。警方正在就尼森的袭击计划对这10名嫌疑人展开盘问。

  过去3年来,宗教极端分子在法国实施的袭击总计导致200多人丧生。2015年11月巴黎遭遇恐怖袭击后,法国一直处于紧急状态。(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