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涉嫌恶意欺诈?美司法部“盯上”神户制钢所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李莎宁 2017-10-19 09:51:47
时刻新闻
—分享—

  日本神户制钢所17日表示,围绕数据造假问题,美国司法部已要求神户制钢美国分公司提交有关文件资料,以便美司法部进行调查。日本媒体称,若被认定存在恶意欺诈情况,美国司法部门将对神户制钢所展开搜查。

  神户制钢所上周曝出数据造假丑闻,铝、铜制品,铁粉,钢丝等多种产品性能数据被刻意篡改,波及国内外500多家公司,问题产品遍布汽车、飞机、军工等多个领域。

  在美国,通用汽车、福特汽车、波音飞机都使用了神户制钢所的数据造假产品。这三家公司正在对问题产品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展开调查。

  神户制钢所称,美国司法部当地时间16日要求神户制钢所美国分公司配合调查,提交对美销售产品的种类、数量、型号等相关资料。美国司法部并未透露以何种嫌疑调查神户制钢所,双方正协调资料提交时间。神户制钢所发表声明称,“会诚实地配合调查”。

  日本《朝日新闻》报道称,美国司法部对事关消费者权益的调查尤为严格。为判断神户制钢所数据篡改行为是否涉嫌恶意欺诈,美国司法部今后可能要求神户制钢方面提供更多文件资料,神户制钢总公司或美国相关企业高层可能被要求配合调查。视调查结果,神户制钢也可能面临高额罚金。《朝日新闻》同时指出,如果美国国内对神户制钢的谴责进一步增强,可能影响司法部最终的判断结果。

  日本汽车零件制造商高田公司曝出安全气囊缺陷问题后,美国司法部对其进行了调查。当时高田领导层明知产品数据遭到篡改却未及时向消费者公开的做法遭到美国社会严厉批判。今年1月,高田公司同意支付10亿美元刑事罚金与美国司法部达成和解协议。

  神户制钢所已经连续两年亏损,数据造假丑闻进一步加深外界对其经营状况的担忧。17日,神户制钢所在东京召集了与该公司存在业务往来的几家银行,就数据篡改一事进行说明。一名参加者说,神钢当天并未提出融资请求。一名大型银行工作人员告诉《朝日新闻》,“(神钢)主要业绩表现良好,只要不出现召回和赔偿情况,其资金运转应该不会有问题”。(刘秀玲)(新华社专特稿)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