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交部:强烈谴责索马里首都汽车炸弹袭击事件

来源:新华社 作者:闫子敏 编辑:李莎宁 2017-10-17 09:38:07
时刻新闻
—分享—

  这是10月14日在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市区萨法里酒店附近拍摄的爆炸现场。新华社发(费萨尔·伊塞摄)

  新华社北京10月16日电(记者闫子敏)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6日表示,中方对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14日发生汽车炸弹袭击并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深感震惊并予以强烈谴责。

  据报道,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14日发生该国历史上伤亡最严重的单一袭击事件,至少造成276人死亡、约300人受伤。索马里总统穆罕默德宣布进入为期3天的全国哀悼日。

  陆慷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向不幸遇难人员表示深切的哀悼,向伤者和遇难者家属表示诚挚的慰问。

  他说,中方坚决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将继续坚定支持索方打击恐怖主义、维护国家安全稳定的努力,愿同包括索马里在内的非洲国家加强合作,共同应对恐怖主义威胁和挑战,继续为非洲的和平安全与稳定发挥建设性作用。

来源:新华社

作者:闫子敏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