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土耳其34名前军人因企图暗杀总统被判终身监禁

来源:新华社 作者:易爱军 编辑:李莎宁 2017-10-05 09:02:44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伊斯坦布尔10月4日电(记者易爱军)土耳其西南部穆拉省一家法院4日宣布,34名前军人在去年7月未遂军事政变中企图暗杀总统埃尔多安的罪名成立,被判终身监禁。

  据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报道,除企图暗杀总统埃尔多安罪名外,这些前军人还被裁定企图废除宪法并参与武装恐怖组织等。

  去年7月15日,土耳其发生未遂军事政变。当时埃尔多安和家人正在穆拉省旅游胜地马尔马里斯度假。他离开下榻宾馆15分钟后,宾馆就遭到轰炸。据报道,负责安保的两名警察在袭击中身亡。

  此次政变造成近250人丧生。土耳其政府认为居住在美国的土耳其宗教人士居伦是政变主谋,一再要求美方将其引渡回土耳其,并将居伦领导的“居伦运动”列为恐怖组织。

  据报道,土耳其已在政变相关调查和整肃行动中拘捕了5万多人,另有约15万人被开除公职。这些人大多来自军警、司法、情报、政府部门和学校。

来源:新华社

作者:易爱军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