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印度央行下调经济增长预期 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来源:新华社 作者:张亚东 编辑:李艳华 2017-10-04 21:48:22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孟买10月4日电(记者张亚东)印度储备银行(央行)4日宣布,将2017-2018财年(2017年4月至2018年3月)印度经济增速从原先预计的7.3%下调至6.7%,同时维持当前6.0%的基准利率不变。

  印度央行此举符合市场普遍预期。自去年4月以来,印度经济增速持续下滑,本财年第一季度增速仅为5.7%,为3年来同期最低水平。市场普遍预计,即便印度经济增速在本财年余下的3个季度有所反弹,全年增速也难以超过7%。

  分析人士表示,当前制约印度经济快速回暖的重要原因之一是私人投资放缓。

  由于印度经济增长持续放缓,印政府和企业界都希望印度央行能够再次降息以提振经济。但印度央行在4日召开的货币政策会议上决定维持现有利率不变,以抑制不断上升的通胀率。

  数据显示,印度消费价格指数(CPI)从7月的2.36%快速攀升至8月的3.36%,已非常接近印度央行设定的4%中期目标。

  分析人士认为,在促进经济增长和控制通货膨胀之间,印度央行把货币政策的重心放在了后者。

来源:新华社

作者:张亚东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