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国“假新闻大师”服毒致死年仅38岁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作者:老任 编辑:张焕勤 2017-09-29 14:05:46
时刻新闻
—分享—

  人民网讯 据BBC报道,因编造假新闻而闻名的美国作家保罗·霍纳(Paul Horner)本月18日在家中怀疑因服毒过量身亡,终年38岁。他曾经表示,他是“造就特朗普当选”的人。在大选期间,特朗普的竞选团队分享了一则新闻,指控有示威者获三千美元抗议共和党议员,但这是霍纳的假新闻。“奥巴马是同性恋者和激进穆斯林”这则假新闻,也是出自这位美国作家的手笔。

  霍纳成立了多个网站,例如newsexaminer.net等等,这些网站的名字都容易让人误会为正规的新闻网站,其制作的假新闻会在脸书广为流传。在总统大选期间,“假新闻”成为一个被指左右选举的议题,脸书和谷歌都想办法“击退”假新闻。霍纳称他所写的假新闻只是“讽刺时政”。他对美国有线新闻网说,这些假新闻“充满幽默和笑话”。“我这样做是去教育人民,我看见社会有些事情不妥。”霍纳说。

  霍纳的“大作”多不胜数,文章获数以万计的人转载,甚至有主流媒体误会是真新闻,引述霍纳的报道。例如他曾经写了一篇假新闻,指奥巴马用自己钱维持营运伊斯兰博物馆,但事实根本没有这间博物馆,但美国有的电视台报道了这宗新闻。

  霍纳说自己的网站,有许多特朗普的支持者在看,并说:“特朗普入主白宫都是因为我。”但事实上,他“讨厌”特朗普。

  被问到为何不停止制作假新闻,他表示认为希拉里胜券在握,写这些“玩弄”特朗普支持者的假新闻,是企图搞乱特朗普竞选,以为特朗普支持者求证后发现是假新闻,会觉得自己很愚蠢,但岂料特朗普的支持者只会继续把消息散播开去。不过他也承认,假新闻附带的广告收入,每月达一万美元。

  霍纳早在2014年接受《华盛顿邮报》访问时已坦承,自己曾服用可卡因及酗酒。他9月18日在亚利桑那州家中逝世。(老任)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作者:老任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