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伊拉克政府威胁禁飞往返库区国际航班

来源:新华社 作者:程帅朋 编辑:李莎宁 2017-09-27 09:12:19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巴格达9月26日电(记者程帅朋)伊拉克政府26日警告说,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库区)必须在3天内将库区范围内的国际机场交由中央政府管理,否则中央政府将对往返库区的国际航班实施禁飞。

  伊拉克总理阿巴迪领导的内阁当天举行会议,重点讨论库区独立公投问题。阿巴迪在会后新闻发布会上说,库区领导层不顾各方呼声举行公投将给库区带来伤害,“我们不会就公投结果与库区进行谈判”。

  阿巴迪说,内阁决定,若库区不能在3天内将机场交由中央政府管理,往返库区的国际航班将被禁飞。阿巴迪还要求将库区所有陆路边境口岸置于中央政府监管之下。

  阿巴迪办公室在会后发布声明说,若要求得不到满足,伊政府将于9月29日18时正式实施禁飞,但提供人道主义救助的航班和其他由阿巴迪批准的紧急航班不受禁令影响。

  据悉,库区在埃尔比勒和苏莱曼尼亚各有一座国际机场。

  伊拉克库区25日举行独立公投。伊中央政府已明确表示不会接受公投结果,伊拉克邻国土耳其、伊朗等也对公投表示反对。

来源:新华社

作者:程帅朋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