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德国右翼民粹主义政党一领导人决定辞职

来源:新华社 作者:袁帅 任珂 编辑:李艳华 2017-09-26 21:53:25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柏林9月26日电(记者袁帅 任珂)德国右翼民粹主义政党德国选择党的一位领导人彼得里26日在德国德累斯顿宣布将辞职,并彻底退出德国选择党。

  据德新社报道,彼得里还宣布,该党议会事务负责人武利策及该党在德国萨克森州地方议会的党团代理负责人穆斯特尔也将辞职。

  据当地媒体报道,彼得里辞职的原因是与党内高层存在意见分歧。

  分析人士认为,彼得里是德国选择党内领军人物。她立场较为温和,更接近主流民意,因此与其他党内高层的极右民粹主义思想存在分歧。她的离开,可能会造成德国选择党内部的进一步分裂,也会使该党在民众中的威信和影响力有所下降。

  彼得里25日在德国选择党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曾宣布,她将不会加入德国选择党在德国联邦议院的党团。

  德国24日举行新一届联邦议院选举。初步计票结果显示,德国选择党以12.6%的得票率进入联邦议院,并成议院第三大党。这是德国二战后首次有右翼民粹主义政党进入联邦议院。

来源:新华社

作者:袁帅 任珂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