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欧盟要500亿“脱欧”分手费?英国忙辟谣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李莎宁 2017-09-26 09:19:30
时刻新闻
—分享—

  当地时间2017年9月22日,意大利佛罗伦萨,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发表“脱欧演讲”。英国首相特蕾莎·梅于22日抵达佛罗伦萨欲开启脱欧谈判,此前欧盟希望英国可以尽快进行费用结算以及明确欧盟公民的权利问题。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英国“脱欧”事务大臣戴维·戴维斯日前表示,所谓欧盟索要500亿欧元“脱欧”分手费的说法是“编造的”。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22日在意大利佛罗伦萨发表演讲,向欧盟提出“脱欧”新协议,承诺英国将在2019年3月退出欧盟后,在两年过渡期内支付200亿欧元的“脱欧”分手费。

  之后《泰晤士报》和《每日电讯报》等英国媒体援引欧盟官员和外交使节的话报道称,欧盟想要的分手费在400亿至500亿欧元之间。

  这一数字是英国最新提议的两倍多,但比之前吵得沸沸扬扬的千亿分手费,已相当于打了对折。

  对于欧盟要价的最新报道,戴维斯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称,上述数字是“编造的”,英国只会支付养老金等确认应付债务。

  “上回我们逐行讨论了财务要求,并对不少要求的法律基础提出了挑战。我们会继续这样做,”戴维斯说,“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想要欧洲的盟友和伙伴在未来数年内吃大亏,这不是我们想做的。”

  这档访谈节目定于当地时间25日播出。戴维斯还在访谈中说:“我不会在节目中公布具体数字,那样做很荒谬,不过我们对于未来走向概念清晰。”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在22日的演讲中也表示,她保证没有哪个欧盟成员国会因英国“脱欧”的决定而受穷。欧盟“脱欧”首席谈判代表米歇尔·巴尼耶对特雷莎·梅的演讲表示欢迎,称提议“具有建设性”,为今后的谈判“更进一步”做了铺垫。

  不过,据英国媒体报道,私底下,一些欧盟谈判人员依然对分手费金额态度强硬。欧盟方面一直宣称,除非在侨民权益、英国与爱尔兰边界和分手费的财务结算这三大关键领域取得“有效进展”,否则,布鲁塞尔无法开启与伦敦的贸易谈判。(海洋)【新华社微特稿】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